songs

Wednesday, June 5, 2013

白领生活

从小呢,总是憧憬着长大后的某一天,我要穿着和漂亮的套装、踩着高跟鞋,专业却又时尚地上班去。而这一次实习让我有机会接触都市生活,让懵懂的我第一次学着踏出社会。我感恩我如此幸运地进入一个大机构;大企业的气派、管理、制度、专业都是让我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小青蛙大开眼界。

每个人都穿得漂漂亮亮上班,可是光鲜亮丽的背后却又是什么样的代价? 对我而言,漂亮付出的代价就是不舒服或疼痛。踩着高跟鞋走路一点也不好走,脚真的很痛,即使已经买了很好穿的鞋。后来学聪明了,把电脑留在公司,减轻负担。可是,高跟鞋还是在穿,总要经历过一个阶段,才会走得更自然!

天外有天,这里的人才实在济济,美女特别多,帅哥也不少;原以为样貌好,学历好,人好这一种类型不多,可是这里真的有好多,觉得自己好渺小。上班头几天,没什么东西做,闷得发慌!可是现在呢,东西多地做不完。我唯一能提醒自己的就是脸皮要厚,不懂的东西太多,不主动问人永远都不会。

唯一让我深思的是,上班的时间实在太长。每个每个都那么迟放工,做到九十点才回家。这就是我以后想要的生活吗?上班下班回家睡觉。没有私生活了,甚至很多适婚年龄的都没有婚嫁,因为忙得根本没有时间。不是事业心特别强,是手头上的工作实在太多,周六周日都还得加班。未来的我就要进入这种生活?确实有点抗拒。可是,该拿的经验还是得拿,只能说往后的路往后再想。

总而言之,上学不需要考试就比上班好几百倍,不用那么早起来,不用那么迟回家,有很多假期,上课又可以睡觉,肚子饿了就能吃。哈哈。要好好珍惜还有一年的上学时光。


郭思宁,务必要在自己毕业时考到ACCA, 那时你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当初为什么你进拉曼的原因。(你知道的,senior说过的,如果求学时期考不到,做工更难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