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s

Friday, January 28, 2011

社区25


第二十五届全国大专佛青社区服务计划

社区服务是什么呢? 
它是一个类似下乡的团体,一起到设定好的服务地点办些佛学活动,为村民们服务。


其实说加入社区
真的是一种缘分
当初我没有很强的意愿加入
却莫名其妙地被选上了


一开始
还抱着向退出的念头
因为怕自己忙不过来
第一次的社区营也缺席了
但经过这次的工委会议后
我深深地改变了想法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只是在社区里我看见了温暖
那种大家都愿意牺牲,愿意服务的精神
让我决定留下
社区25的朋友们
说好了这两年的路程
我们一起走!




这三天两夜的社区工委会议在pj马佛青总会办
我们各大专带着自己讨论好的草拟计划书去
这是我第一次见等到其他营员
说真的是害怕也是期待
一切对我而言都是陌生的
感动的是中央(senior) 和其他学员的主动关怀
让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让我不再那么生涩
让我可以与大家熟络起来


在那里的这几天
我学习到很多很多
心情是祥和的
心灵是平静的

---------------------------------------------------------------------------------------------

那个勇敢跨一步的游戏
真的让我增添了勇气
导师要我们从后面走到营长前面
然后逗他笑就可以过关
开始时
没有好几个愿意尝试
大家都在等着个游戏结束
没想到导师更厉害
我们等他,他等我们
他真的一直坚持等下去
最后没办法
硬着头皮去试一试
讲了个冷笑话
大家都笑了

其实点子是有的
缺乏的只是勇气
在意的是别人的眼光
当我勇敢地踏出去
才发现原来没有很难

然后导师开始分享
他说人总是爱等
等这个游戏结束
等这个考试过完
等这个学期过完
等大专四年过完
总是在等、等、等
最后就只能等死!
与其等待
为什么不勇敢地去跨越每一道难关呢 ?

说的也蛮对的
儿童时代的我们
都是想到什么做什么的我们
然而从几何时
我们开始在意别人眼光
开始缺乏了当初的那份勇气裹足不前?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等
其实我们只是缺乏了一份勇气去改变现状

是的
勇气  一直都在
我愿意拿出来
在未来的路上
我会更勇敢地活出真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