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s

Monday, January 31, 2011

笑着做家务

那天闲聊当中
得知那个包子玲很会做家务
家里所有的事都是她包办
煮饭、砍鸡、抹墙等等
简直超级优秀的家庭主妇(用词好像有些不当)=P

然后我反思自己
对家里的贡献只有一点点
虽然不自于十指不沾阳春水,
但比其玲我觉得蛮羞愧的。
因为我总是很懒惰去做家务
结果总是被妈妈唠叨!

多媒多曾说过
要把态度改好
妈妈吩咐做的东西,
本来是“我等下会做”
改成“好,我现在去做”

星期六那天,
妈妈吩咐做的东西
我都立刻去做
结果妈妈都很高兴我的表现
她满意的笑容更让我得意
那天,
我还下厨煮午餐
很久没亲自下厨(快熟面不算)
厨艺竟然得到妈妈的称赞
虽然只是简单的炒几个菜
可我还是很开心很满足


原来,
笑着做家务
其实一点都不难
带着愉悦的心情做家务
不要边做边埋怨
你会发现其实家务一点都不烦
完成之后还会有大大的满足感!



晚上,
到mid valley去看戏
那粒柑(我妹)吵着要看戏
爸妈要看《新少林寺》
柑要看《笑着回家》
结果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分开看

《笑着回家》
那浓浓的新年气氛我喜欢,
带出了那团圆饭的意义
一家人在同一个屋檐下吃着团圆饭
多么温馨!


这部戏的确很好笑
可是有些笑点是刻意营造出来的 
故意地玩弄字眼,有些真的很冷,笑不出!

我想起了另一部电影《天天好天》
我还是比较喜欢那部电影!
[ 无论晴天、雨天,天天都是好天 ]

1 comment: